【限黑】甜橙玫瑰 01


·哨兵向导设定,非原作背景,向导无限X哨兵小黑

·我流向哨,私设多多,如果看到BUG请指出(我尽量改)或当做没看见

·年龄操作有,OOC那肯定也有,请多担待^_^


  01 灵溪


  小黑是被噩梦惊醒的。

 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身,大口喘着气,原本睡在他胸口的黑猫咕噜噜滚到了地上,难耐地动弹了下,又滚到了床脚,继续睡了过去。

  外面传来了轻快的脚步声,小黑警惕地望向门口,很快,一个穿着白色背心,戴着圆框眼镜的少年走了进来。少年手里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,看见小黑醒了也没有表现出惊讶,而是很和气地开口:“我听到你醒了,你先把药喝了吧。”

  他把碗递到了小黑面前。小黑下意识避开了药碗,依然警惕地瞪着少年。

  少年轻轻叹了口气,把碗放在了床头的柜子上,又拖了把椅子放到床边坐下:“我叫阿根,这里是灵溪村,你两天前昏倒在村口,我妹妹小白把你捡回来了,她现在上学去了,晚点就会回来。”

  “......”

  没有从对方身上感受到恶意,小黑心里微微放松,面上却还是一副警惕的模样。

  “那你呢?你叫什么名字?或者......你还记得多少?”阿根歪了歪头,试探着问道。

  “......小黑,”小黑开口回答,声音却很沙哑,他咳了两声,才继续说道:“今年16岁,”他又停顿了下,试图回想起什么东西,却感觉脑袋针刺一般地疼,不由得闷哼了一声。

  阿根见他疼得表情都扭曲了,赶紧起身将那碗黑乎乎的药递给小黑:“你先把这个喝了吧,喝了应该会好些。”

  “唔......”

  小黑接过碗,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,觉得可以接受才全部喝下。那碗药虽然看上去很难喝,但实际味道和白水差不多,温度也很合适,喝完以后感觉全身都轻松了些,那种针扎般的疼痛也减轻了。

  小黑放下碗,诚实地说道:“就记得这些,其他的......我想不起来了。”

  阿根点点头,看上去一点也不意外:“你是个哨兵。如果我没感觉错,你的精神图景好像出了些问题,现在还活着已经很幸运了。”

  “哨兵?”小黑皱眉,他觉得这个词很熟悉,细想却感觉一阵头晕目眩。

  阿根见他脸色不对,便把他又塞回了被子里:“这个我可以慢慢告诉你,你现在还是先休息吧。”

  小黑强撑着点点头,很快又睡着了。


  灵溪村是个距离中央区很遥远的边缘小村,罗家在这个村子已经生活过好几代人了,目前家里就三个人,罗爷爷,阿根和小白。

  在这个时代,所有新生儿都会接受会馆的检查,如果有成为哨兵或向导的潜质,便会登记在册,并在分化成哨兵或向导以后,被安排进会馆学习,成为合格的哨兵或向导。

  而那些没有成为哨兵或向导的年轻人,也大多会离开家乡,去往中央区寻求机遇。所以现在灵溪村的居民,除了罗爷爷那样的老人和小白那样的孩子,常驻的就只有阿根一个年轻人了。

  “我比较特殊啦,我不能离开这里。”阿根一边洗碗一边和小黑聊天。

  自小黑那天醒来,已经过了一周了,小黑在阿根和小白的陪伴下,慢慢开始习惯灵溪村的生活。

  按理说,哨兵向导都应该归会馆管理,但偶尔也会有一两个漏网之鱼——在这个原本应该所有人都是普通人的村子里,混进了阿根这个哨兵。

  这还是小黑在见到小白和罗爷爷以后才发现的,阿根身上有种特殊的味道,小白和罗爷爷身上都没有,阿根说这是信息素的味道,只有哨兵和向导才有,也只有哨兵和向导能闻到。

  小黑抱着黑猫坐在板凳上望着窗外发呆。他第一次醒来那天,黑猫被他抖到了地上,而那天晚上他再次醒来时,发现黑猫依然躺在地上一副昏迷不醒半死不活的模样。当时他问刚放学回家的小白那只猫怎么了,小白惊讶地看了他一会儿,说那里什么也没有呀。

  后来阿根告诉他,那只黑猫应该是他的精神体,在没有实体化的情况下,很少有人能看见哨兵和向导的精神体,阿根也看不见。

  黑猫的情况看上去很糟糕,这意味着小黑本人的情况也很糟糕。

  小黑始终无法想起除了名字和年龄以外的任何事,每次想要回忆,都会头疼,于是便也不去想了。

  这会儿小白正在院子里踢毽子,小黑坐在屋里看了会儿,想起自己自从醒过来,还没有离开过这间屋子,便开门走了出去。他刚踏出一步,便感觉有无数杂音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,大脑就快被挤爆炸般疼痛,小黑下意识扶住门框,却一把捏碎了木质门框,他的手毫发无伤,但捏碎门框的感觉还在,他的心底蓦然涌上了一股破坏欲,叫嚣着怂恿他破坏掉面前的一切。

  原地晃动了几下,小黑被发现不对的阿根一把拽回了门内。阿根快手快脚地翻出了个箱子,从中取出一管药剂,一针扎在了小黑身上。小黑深呼吸了好一会儿,才渐渐平复下来。

  见抑制剂有效,阿根也松了口气。在这种地方出现一个陷入暴躁状态的哨兵,那就是一场灾难了。

  “你现在还没有竖起精神屏障,不能走出去。”阿根说着指了指角落里的一个小型器材:“那个是屏蔽器,能隔绝一些噪音,走出这间屋子就没用了,所以在你竖起精神屏障以前,不能离开这间屋子。”

  小黑有气无力地点点头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抬头问阿根:“可你也是哨兵啊,为什么你不会受到影响?”

  阿根无奈地笑了笑:“都说了我情况特殊嘛,而且,我有精神屏障保护的。”

  他并没有多说的打算,小黑便也没再追问,很快,阿根又说起了其他问题:“对了,你昏过去的那两天,有梦到什么吗?你好像一直在做噩梦。”

  “嗯......”小黑重新抱起黑猫,坐回板凳上:“我梦见了一片森林,有绿树有青草,但是那片森林碎掉了,掉进了漆黑的深渊,我在前面跑,身后的森林全部都碎了,最后我也掉进了深渊,后来我就醒了。”

  阿根点点头,眼里闪过了一丝了然,却是说道:“精神图景的问题,只能靠向导用精神力来修复,”而且是足够强大的向导才有这种能力,“我有给你喝减轻痛苦的药,但终究也是治标不治本的。”

  他叹了口气:“我尽快教你怎样建立精神屏障吧,再拖下去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。”他见小黑抿了抿嘴,一脸抗拒的模样,又补充道:“哨兵本来就是需要向导的,到时候你就去会馆吧,哨兵和向导在那里都能得到帮助。”

  阿根年纪比小黑大些,经历过的也更多。他摸了摸小黑的脑袋:“而且你也是想知道自己过去的事的,对吧?”

  “......”

  小黑被阿根的话戳中了。虽然他喜欢阿根喜欢小白喜欢这个名为灵溪的村子,他愿意在这里生活下去,但他更想知道自己是谁而不是现在这样不明不白地活着。

  当然他并不觉得自己的过去和阿根口中的会馆有什么关系,会馆这个词对于他来说相当陌生,但如果能帮他找回过去的记忆,他还是愿意走一趟的。


  小黑离开灵溪村那天,罗家一家三口都送他到了村口。

  小白揪着小黑衣角一副舍不得的模样,却懂事地没有开口挽留。阿根送了一套专门适合哨兵穿的衣服给小黑——哨兵们五感过于敏锐,衣食住行都是有讲究的。

  “可惜我不能离开这里送你去会馆,”阿根拍了拍小黑肩膀:“我们等你以后带着你的向导回来。”

  小黑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,他悄悄撇了撇嘴,其实他不太明白为什么阿根这么执着让他找向导,反正他只要按照阿根说的修补好精神图景,找回过去的记忆,就可以回来了。

  “那我走了!”

  小黑向罗家三人挥了挥手,搭了前往灵溪市的车,离开了灵溪村。

  ***

  会馆在各城市都开设有分会馆,中央区哨兵学院和向导学院的学生们,在毕业后也会被分派到各个分会馆工作。

  小黑坐在前往灵溪会馆的电车上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发呆。

  哨兵天生五感敏锐,能感受到很多普通人无法发现的东西,也正因为这样,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会感知到过剩的信息,时间一长,若没有得到及时梳理,便会陷入暴躁状态。而向导就是可以帮助哨兵梳理情绪的存在,他们的精神力比普通人更加强大。

  而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,都会拥有一种或几种特殊的能力,每个哨兵和向导的能力也都不一样,强弱不一。比如阿根,就可以在一瞬间把水变成冰。

  而小黑作为哨兵的特殊能力是什么,小黑自己也不知道。他的精神图景不完整,若是强行使用能力会有危险。

  事实上因为精神图景的损伤,小黑不仅无法使用特有的能力,甚至连哨兵用来保护自己的精神屏障都差点无法支撑。在没有向导存在的情况下,哨兵们会自己构筑精神屏障,作为保护自己的一道防线,而这道防线是依托于精神图景存在的。小黑的精神屏障没有其他哨兵那样坚固,若是遇到精神攻击,精神屏障被攻破,他很可能会陷入暴走状态。

  不过精神攻击一般是向导才会使用的手段,而现如今的哨向比例是3:1,想要遇到一个会精神攻击的向导其实并不容易。这也是阿根放心让小黑自己出门的原因。

  但即使有精神屏障的保护,身在人群中也不会让哨兵舒坦多少。不过好在分会馆大多都建在郊外,随着电车的行驶,车里的乘客也越来越少,这让小黑深深松了口气。

  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体,是哨向们精神的具象化,一般都是动物形态。据阿根说,精神体一般都是待在精神图景内的,但小黑现在的情况,精神体无法回到精神图景,才会出现在小黑身边。

  小黑摸了摸怀里沉睡着的黑猫,视线落到了车窗倒映出的他自己身上。车窗映照出的他拥有一张虽未完全长开但依然看得出帅气的脸,绿色的眼眸像猫儿般灵动,但最惹人注意的却是他与众人有异的一头白发。

  这白发是天生的还是因为什么事造成的小黑并不记得,反正等他找回记忆一切就都会有答案了。

  沉思间,电车已经到达了灵溪分会馆。小黑刚下车,还没来得及认真打量眼前的会馆大门,便听见身后传来了一阵女孩子银铃般的笑声,这声音越来越大,仿佛有人正一步步靠近他,但哨兵的感官告诉他,他的身边并没有人。他皱眉回头,意料之中的没看到任何人。

  是精神屏障出问题了吗?小黑转回头正打算向灵溪会馆走,却感觉眼前一花,一阵眩晕感袭来,他闭上眼,身体站不稳地晃动了一下,却摸到了什么冰冷的东西。那个熟悉的笑声再次响起,这一次的声音没有之前那种缥缈的感觉了,小黑瞬间感知到,他的身边多了好几个人,而且周围环境的味道也变了,不再是会馆大门前清新的绿草香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沉的血腥味。

  等眩晕感消散,小黑缓缓睁开了眼睛。这是一个灰暗的房间,眼前的是一个冰冷的透明牢笼,而他正站在牢笼内,手还扶着透明的墙壁,入骨的寒冷透过手指传来,他不由得松开了扶着墙壁的手。

  牢笼外站着三个人,为首的是个穿着白大褂的老头,花白的头发和皱巴巴的脸证明了他的年老,但他的眼睛却亮得惊人,他欣慰地看着小黑,仿佛在看一件完美的试验品。旁边站着一男一女,男人看起来三十多岁,一副老实敦厚的模样,小黑能感知到,那个男人应该是个哨兵。

  而发出笑声的女人看上去比小黑大不了多少,她笑得一脸天真,小黑却从她身上感觉到了令他悚然的恶意。女人身上也有信息素的味道,但给小黑的感觉和旁边的男人还有阿根完全不一样,小黑猜测,女人应该是个向导。

  见小黑从眩晕中醒了过来,老头率先开口,慢吞吞地道:“好久不见了,小黑。”

  老头话音还未落,女人便抢先道:“遭到反噬的滋味还好吗?”她笑盈盈地看着小黑,脸上的表情天真又烂漫。

  “......”

  小黑甩了甩头,他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几个画面:不知是何用途的机器,小孩恐惧的脸,被撕碎的文件,女人看怪物般的眼神,老头喃喃自语的癫狂模样......

  头又开始针扎般的疼,耳边有什么嗡嗡作响。小黑垂下头,闭了闭眼,强行稳住心神。

  牢笼外的三人不知道又说了什么,小黑能听清楚他们的说话声时,正好听见那个男人说:“我的‘传送’动静太大,会馆那边应该已经发现了,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。”

  老头同意道:“好,小黑已经回收完毕,灵溪的实验室被毁,我们也该换个地方了......”他说着拿出一个遥控器按了下,透明牢笼消失了,男人走近小黑,拉过他的胳膊就在上面扎了一针。小黑努力挣扎了一下,却无法从男人手中挣脱。

  刚给小黑扎完针,老头手里的遥控器突然发出了示警声,在空旷的房间中极其刺耳。

  “糟了,会馆的人来了!”

  女人收起了笑脸,迅速把房间内散落的一些小物品收拾起来,扶起老头就往外走。男人拉起小黑也迅速跟上。

  男人的力气大得惊人,小黑被他扛着往外跑。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一针不知名药剂的作用,小黑感觉自己有些神志不清了,他轻轻咬了咬舌尖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  老头的年纪实在是太大了,刚跑了没一会儿就开始气喘吁吁。他摆了摆手正想说什么,却感觉膝盖处传来一阵剧痛,他一个趔趄坐在了地上。女人顾不得扶起老头,她盯着飞过来击中了老头的东西,陡然扭头望向一个方向,用近似尖叫的声音大喊:“无限!又是你!”

  小黑感觉扛着他的男人身体僵了僵,他趁机狠狠扭动挣扎,从男人肩上摔了下来。他坐在地上,急促喘着气,却忽然闻到了一种香味,应该是一种花香,味道很浅,小黑却从周围的各种混杂气味中清晰地感知到了,他似有所觉地抬起头,正好看见一个穿着蓝白衣衫的男人向这边走过来,靛蓝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飞舞,划出了一道道好看的弧线。

  这是个长得相当漂亮的男人,他眉目清俊,神色淡然,却给人一种深深的压迫感。那股特殊的香味来自于这个气质冷冽的男人,小黑一眼就确认了味道的主人。

  “无限!你为什么要阻碍我们!”女人的尖叫声越来越凄厉,那个名为无限的男人却丝毫不为所动地往这边扫了一眼,之前扛着小黑的男人猛地吐出一口血,痛苦地蹲下身捂住了脑袋。女人同样脸色白了白,却强撑着承担起了作为向导的使命,她强行用精神力暗示男人进行反击,不过显然男人受到的精神攻击异常猛烈,女人的暗示并没有达到她想要的结果。

  这是小黑第一次见到精神力攻击,虽是第一次见,精神力攻击也没落在他身上,但他却清楚地知道发生了什么。能使用这种攻击方式的,只有向导。那个看上去纤细又清冷的男人,是阿根的常识科普中提到过的除了精神力其他各项都很弱的向导。

  之前打在老头腿上的铁片再一次飞了起来,女人躲过袭来的铁片,转身问还有些恍惚的男人:“现在能传送多远?”

  男人咬牙站起身,抓住正试图逃跑的小黑:“我试试!”

  女人也拉起了地上的老头,握住了男人的手。在小黑熟悉的眩晕中,他们已经离开了刚才的位置。

  女人松开抓住男人和老头的手,往前走了几步,激动道:“我记得设置的远距离传送阵就在......”

 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,在他们提前准备好的传送阵前,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  “你们的信息素已经被会馆登记在了通缉令上,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抓捕你们。”

  无限的声音和他的气质一样清冷。

  女人咬了咬牙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,她恶毒地瞪了无限一眼,猛地转身看向她身后的男人和小黑。男人突然大吼一声,发疯般掐住旁边老头的脖子,小黑还没反应过来,便感觉自己本就不牢固的精神屏障被人强行打破,让人发狂的噪音呼啸而来,还有人在他耳边蛊惑着,说,看见前面那个男人了吗,去杀了他。

  小黑被人推了一把,浑浑噩噩地站起身。他努力想给自己重新构建一道精神屏障,身体却不受使唤地向那个蓝白色的身影冲去。他又闻到了那股淡淡的花香味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离那个男人越近,身体的痛苦就越少。

  带着来自身体深处的渴望,小黑整个人都扑了上去。

  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,无限只来得及用铁片救下差点被掐死的老头,又动用精神力让陷入暴躁状态的男人平静下来,中途还抽空用精神攻击击倒了疯狂的女人,转头就看见那个似乎是被绑架了的少年跌跌撞撞地朝他冲了过来,他正打算使用精神力控制住少年,就见少年突然扑了上来,一口咬住了他的嘴唇。

  少年扑过来的力道太猛,行为太过唐突。无限在错愕中被少年扑倒在地,身下的传送阵被自动激活,他最后只看见了传送阵的光芒,和赶来的会馆同僚们震惊呆滞的脸。

  “无限大人!”


  TBC.


  这是一个因信息素契合度太高而引发的血案

  能力“传送”:远距离传送需要动用能力布下传送阵,之后激活便可使用;短距离随时可使用,但有CD,不能连续使用。小黑被绑架就是踩上了提前布置好的传送阵。(瞎掰的能力,不用深究

  对了,文名是两人的信息素味道。(一个取名废的绝望挣扎)

评论(9)
热度(1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某 | Powered by LOFTER